LLWiki正在建设中,欢迎加入我们

夹脚

来自LLWiki
ゆずき讨论 | 贡献2022年5月17日 (二) 16:59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夹脚'''是在《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第11集中, '''{{ayumu/link}}'''和'''高咲侑'''之间发生的<s>误解向</s>事件…”)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夹脚是在《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第11集中, 上原步梦高咲侑之间发生的误解向事件,也是本作最广为人知的镜头。

事件经过

上原步梦在楼下

在动画版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第十集中,上原步梦发现不在集训的宿舍且没带手机,便前去寻找,优木雪菜由于担心,也离开房间去寻找侑。不久,侑在音乐教室里看见了前来寻找她的优木雪菜,此时雪菜也知道了她弹钢琴的事情。在回宿舍的途中雪菜平地摔,被侑一把抱住,两个人谈起梦想。此时仍然在寻找侑的步梦从楼下经过,正好撞见这一幕,心中五味杂陈。后一集中,侑被同好会的各位所激励,找到了自己新的梦想(学钢琴,成为音乐制作人)。之后,步梦偶从雪菜处得知侑已经开始练钢琴了,觉得侑不再像以前那样把这种事首先告诉她了,感到了醋意。当天晚上,侑叫步梦到了自己家,和她说了自己的梦想,但此时情绪失控的步梦并不理会侑的解释,而是把她推到床上,用自己的脚夹住侑的脚,并说出了让前辈们未曾设想的几句话:“我想永远做一个只属于你的学园偶像。所以……你也要永远属于我,好吗?”

步梦夹住侑的脚

以下为两人当时的对话(建议全文背诵):

侑:步梦好久没来我房间了啊。
步梦:是啊……诶?(注意到电子琴)
侑:啊,这个啊,我从不久前刚开始练的,总是练不好。是这样,我有件事想告诉你,只是我自己都没有自信,想等弹得更好了再跟你说,结果耽搁了这么久。
步梦:你是说弹琴的事?
侑:诶?对,这也是一部分。
步梦:那你为什么先告诉雪菜了?对我不能说,对她就能……
侑:诶?为什么会扯到雪——
步梦雪菜比我更重要吗?
侑:不是的。
(两人先后微笑)
侑:我想告诉你的,是更远的事情。
步梦:诶?
侑:我有一个梦想——
步梦:不要!(扑倒侑)
侑:步梦?!!!(被扑倒)
(侑躺在床上,步梦抱着侑)
步梦:我不想听啊……
侑:步梦?
步梦:你说了,要陪我见证我的梦想,要永远陪在我的身边,不是吗?
(此时镜头是侑和步梦的合照,照片上幼年步梦侧身搂着幼年侑,且分镜将二人面部置于了画面之外)
步梦我想永远做一个只属于你的学园偶像。所以……你也要永远属于我,好吗?

之后,步梦从床上起来,拿着手机离开了。

用法

作为用语,“夹脚”用来指代过激的百合贴贴。

同时,这一事件也导致了各位观众对于上原步梦的迫害,比如:

  • 虹咲3rd live中夹脚被原封不动放出,一些兴奋的粉丝甚至把台词全文背诵。同样这么干的还有NHK。
  • 虹咲人物设计横田拓己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场景就是步梦夹脚的一幕。剧本中原本没有这一幕,是由第11话的分镜、演出兼作画监督伊礼えり提出了加入这一幕的点子,之后真的加入了。横田直呼“这人真是个天才”。==注释和外部链接==

本页面含有来自萌娘百科的文本,以CC BY-NC-SA 3.0授权引入。经过双方的修改,内容可能已与来源有很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