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Wiki正在建設中,歡迎加入我們

夾腳

出自LLWiki
於 2022年5月17日 (二) 17:00 由 ゆずき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用法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夾腳是在《LoveLive!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第11集中, 上原步夢高咲侑之間發生的誤解向事件,也是本作最廣為人知的鏡頭。

事件經過

上原步夢在樓下

在動畫版LoveLive!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第十集中,上原步夢發現不在集訓的宿舍且沒帶手機,便前去尋找,優木雪菜由於擔心,也離開房間去尋找侑。不久,侑在音樂教室里看見了前來尋找她的優木雪菜,此時雪菜也知道了她彈鋼琴的事情。在回宿舍的途中雪菜平地摔,被侑一把抱住,兩個人談起夢想。此時仍然在尋找侑的步夢從樓下經過,正好撞見這一幕,心中五味雜陳。後一集中,侑被同好會的各位所激勵,找到了自己新的夢想(學鋼琴,成為音樂製作人)。之後,步夢偶從雪菜處得知侑已經開始練鋼琴了,覺得侑不再像以前那樣把這種事首先告訴她了,感到了醋意。當天晚上,侑叫步夢到了自己家,和她說了自己的夢想,但此時情緒失控的步夢並不理會侑的解釋,而是把她推到床上,用自己的腳夾住侑的腳,並說出了讓前輩們未曾設想的幾句話:「我想永遠做一個只屬於你的學園偶像。所以……你也要永遠屬於我,好嗎?」

步夢夾住侑的腳

以下為兩人當時的對話(建議全文背誦):

侑:步夢好久沒來我房間了啊。
步夢:是啊……誒?(注意到電子琴)
侑:啊,這個啊,我從不久前剛開始練的,總是練不好。是這樣,我有件事想告訴你,只是我自己都沒有自信,想等彈得更好了再跟你說,結果耽擱了這麼久。
步夢:你是說彈琴的事?
侑:誒?對,這也是一部分。
步夢:那你為什麼先告訴雪菜了?對我不能說,對她就能……
侑:誒?為什麼會扯到雪——
步夢雪菜比我更重要嗎?
侑:不是的。
(兩人先後微笑)
侑:我想告訴你的,是更遠的事情。
步夢:誒?
侑:我有一個夢想——
步夢:不要!(撲倒侑)
侑:步夢?!!!(被撲倒)
(侑躺在床上,步夢抱着侑)
步夢:我不想聽啊……
侑:步夢?
步夢:你說了,要陪我見證我的夢想,要永遠陪在我的身邊,不是嗎?
(此時鏡頭是侑和步夢的合照,照片上幼年步夢側身摟着幼年侑,且分鏡將二人面部置於了畫面之外)
步夢我想永遠做一個只屬於你的學園偶像。所以……你也要永遠屬於我,好嗎?

之後,步夢從床上起來,拿着手機離開了。

用法

作為用語,「夾腳」用來指代過激的百合貼貼。

同時,這一事件也導致了各位觀眾對於上原步夢的迫害,比如:

  • 虹咲3rd live中夾腳被原封不動放出,一些興奮的粉絲甚至把台詞全文背誦。同樣這麼幹的還有NHK。
  • 虹咲人物設計橫田拓己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場景就是步夢夾腳的一幕。劇本中原本沒有這一幕,是由第11話的分鏡、演出兼作畫監督伊禮えり提出了加入這一幕的點子,之後真的加入了。橫田直呼「這人真是個天才」。

注釋和外部鏈接

本頁面含有來自萌娘百科的文本,以CC BY-NC-SA 3.0授權引入。經過雙方的修改,內容可能已與來源有很大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