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偶像

  • 学园偶像(日语:スクールアイドル;英语:school idol),又称校园偶像,是LoveLive!系列企划中出现的一个概念。

    简介

    学园偶像,是从LoveLive系列企划发源的一个名词,意为在学校中自发进行活动的偶像,而不是事务所所属偶像。这种偶像一般是以社团、同好会的方式进行交流和联系,并组成团体或直接以单人名义在舞台上进行活动。

    按正常时间线来说,学园偶像及其团体是暂时的,这个身份会随着学生毕业而结束;但是在LoveLive系列的持续活动和Loveliver的心目中,学园偶像的魅力是永久的。

    学园偶像也会吸引热爱学园偶像的人成为学园偶像,比如高海千歌唐可可

    对于组建学园偶像的目的,各个团体都有所不同,比如μ'sAqours是受别的团体影响并为了提高学校影响力以阻止废校而走上学园偶像之路,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是单纯的热爱,Liella!是为了爱好和提高学校影响力。

    不同的学园偶像,是对手,也是朋友。但是从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开始也出现了因观念不同而与其他学园偶像闹矛盾的学园偶像。

    企划中成员

    因为人数过多,此处不一一列举,具体成员请参见对应条目。

    注释和外部链接

    1. 结丘女高前身
    2. 为了阻止废校而生,但是当时还没有出现学园偶像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