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偶像

  • 學園偶像(日語:スクールアイドル;英語:school idol),又稱校園偶像,是LoveLive!系列企劃中出現的一個概念。

    簡介

    學園偶像,是從LoveLive系列企劃發源的一個名詞,意為在學校中自發進行活動的偶像,而不是事務所所屬偶像。這種偶像一般是以社團、同好會的方式進行交流和聯繫,並組成團體或直接以單人名義在舞台上進行活動。

    按正常時間線來說,學園偶像及其團體是暫時的,這個身份會隨着學生畢業而結束;但是在LoveLive系列的持續活動和Loveliver的心目中,學園偶像的魅力是永久的。

    學園偶像也會吸引熱愛學園偶像的人成為學園偶像,比如高海千歌唐可可

    對於組建學園偶像的目的,各個團體都有所不同,比如μ'sAqours是受別的團體影響並為了提高學校影響力以阻止廢校而走上學園偶像之路,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是單純的熱愛,Liella!是為了愛好和提高學校影響力。

    不同的學園偶像,是對手,也是朋友。但是從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開始也出現了因觀念不同而與其他學園偶像鬧矛盾的學園偶像。

    企劃中成員

    因為人數過多,此處不一一列舉,具體成員請參見對應條目。

    注釋和外部連結

    1. 結丘女高前身
    2. 為了阻止廢校而生,但是當時還沒有出現學園偶像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