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互助客栈

Bandeau-avertisement-3.png 欢迎来到互助客栈!您可以在此提出有关LLWiki的各种疑问(点此发起新话题)。

无意发现

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网站 请问这里是什么网站 我可以编辑吗 ——本条未签名的留言由你逢田姐当然会啦讨论)添加。

凡是LoveLive!系列相关的都可以编辑哦。另外我们是全新的LL系列的wiki站,收录范围包括LL全系列。关于编辑范围,可以参看LLWiki:方针。当然了,欢迎来到我们LLWiki编辑讨论群。群号码:1145518284。--Masanaga讨论
欢迎User:你逢田姐当然会啦!建议加上面QQ群了解更多,顺便别忘了用--~~~~签名。诚挚欢迎您的加入~QwQ --Bob1301讨论

新人疑问

我是新人,请多多指教。

自2014入坑Lovelive,

主推水团和虹团

我有编辑部分的萌娘百科Lovelive条目,

目前本人主要致力于编辑这边虹学会的条目。


另外这边编辑可以使用繁体字吗? 我这边打字简体实在不便。

请各位多多指教。

--泷泷泷讨论

您好,欢迎dalao的加入,也请多多指教!

这边的编辑可以使用繁体字,在编辑完毕后简繁中文会自动转换,简繁中文不同的翻译也会自动转换(比如艾玛·薇蒂的简繁中文的不同翻译),无需担心简繁中文各自的显示问题。

--Masanaga讨论

想请问插入图片的命名方法

有时候我会需要上传图片

后来上传后发现会更改档名

是代表命名有其规律性吗?

有的话请告诉我,避免造成各位的麻烦,谢谢各位。

--泷泷泷讨论

AS卡牌的编号可以在游戏中自行寻找。下述的举例为以公主果林UR(编号250)为例:

  • 全卡面卡牌的命名方式为“AS Card 编号 a/b(a代表未觉,b代表觉醒).png”。
    • 举例:
      • 未觉醒的卡牌为“AS Card 250 a.png”。
      • 已觉醒的卡牌为“AS Card 250 b.png”。
  • 带框图标卡牌的命名方式为:“AS Card icon 编号 a/b(a代表未觉,b代表觉醒).png”。
    • 举例:
      • 未觉醒的卡牌为“AS Card icon 250 a.png”。
      • 已觉醒的卡牌为“AS Card icon 250 b.png”。

目前LLAS相关词条还不算特别完善,在AS方面的编辑也请dalao多多指教!

--Masanaga讨论

LoveLive!系列的ALL NIGHT NIPPON GOLD中第二部无链接的视频在[1]里有啊啊

1——本条未签名的留言由Liyuu讨论)添加。

我超 唐可可声优还是高仿?--CRH讨论

关于歌词

请问歌词错了改了之后,翻译怎么改——本条未签名的留言由时崎狂三讨论)添加。

@时崎狂三 请问大佬的问题解决了吗?另外需要删去的发言一般不能直接移除,而是用删除线等方法保留原始存档。——移动版管理员BhsdBug反馈

想知道大家关于周边(谷子)情报的意见

各位好

这里希望能在wiki里添加周边情报

目前的计划是从碟片类的特典开始,再到演唱会相关的周边情报

我打算以直接添加在条目里的形式补充

以后可能还会逐步添加更多周边的情报

这方面想听一下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非常感谢

--友情不找零讨论

既然是以企划名义推出的商品,我觉得挺好。辛苦大佬了!——移动版管理员BhsdBug反馈

内容补充

说实在的,大家查拉拉的东西一般都是用萌娘百科,很少人会用这个WIKI。另一方面,此WIKI上的内容也十分缺乏。

但是如大家所见,萌娘百科现在的情况令人担忧,恢复编辑仍遥遥无期,网页也是隔三差五崩。

为了防止萌娘百科哪天突然又崩了使得无法查询拉拉相关信息,是不是应该大规模copy萌娘上有关拉拉的内容过来以应急?

两个网站都采用CC-BY-NC-SA 授权,按理说可以这么搞,但是我有几点顾虑

1,即使协议允许,大规模复制原创内容到另一个网站也未必是一个受欢迎的行为

2,本网站采用的是cc-by-nc-sa 4.0 而萌娘百科是3.0,这两个协议会不会有什么不兼容的地方?

3,一些代码,模版可能只在萌娘百科上起作用,搬过来质量难保证

希望有人,特别是网站管理方,能够指点一二

--BABEL讨论

个人观点:本wiki和萌百的收录方针并不相同,大幅复制不可取。
如果你觉得有什么非常需要添加但是本wiki没有的东西,可以向我提议,如果我也认为有必要的话我会去创建并尽力维护这部分内容。
不过具体的还是等站长和管理员们来决定吧。
--Zth讨论
复制其他百科的内容是属于协议上允许的行为,不过,大部分情况下,还是更建议自主从官方途径寻找资料,然后进行对本wiki内容的填充。
从官方途径中很难找到的资料,可以从其他wiki中复制,但是务必遵循cc-by-nc-sa 4.0协议。
cc-by-nc-sa 4.0协议向下兼容cc-by-nc-sa 3.0协议,但cc-by-nc-sa 3.0是不兼容cc-by-nc-sa 4.0协议的。
基于mediawiki的百科中的代码,大部分是通用的。模板部分是不通用的,请务必按照本站的模板,进行编辑。本站没有的模板,可以从其他wiki中进行模板的搬运,但务必遵循cc-by-nc-sa 4.0协议进行模板搬运。
编辑之前,可以看一下本站的方针和政策。
祝您编辑愉快!
--Masanaga讨论

———————

12.21更新:感谢大家的回复,由于目前萌娘百科基本恢复正常,补充条目的急迫性大大降低了。我也会尽量进行较高质量的编辑。谢谢

--BABEL讨论

@BABEL 欢迎加入编辑!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我求助。
--管理员Zth讨论

移动版菜单出现两个重复选项

如题,在访问移动版时左上角菜单中出现了两个“特殊页面”,且链接都一样,望修复。--烤一烤应该很好吃的Give5946留言) 2023年4月5日 (三) 14:53 (CST)

已经向技术方面反馈。--管理员Zth讨论) 2023年4月5日 (三) 14:56 (CST)
谢谢!--烤一烤应该很好吃的Give5946留言) 2023年4月5日 (三) 14:58 (CST)

图像引用问题

请问我能不能引用来自Flickr、NWS和VOA的图像资料,本站的著作权是否允许上述网站的授权,谢谢! --Matt261留言) 2023年9月12日 (二) 15:11 (CST)

@Matt261 能不能请问一下在哪里需要这样做?目前我没有看到在本站中使用来自上述网站的图像的必要性。--管理员Zth讨论) 2023年9月12日 (二) 18:09 (CST)

关于Link!Like!LoveLive!中使用的歌曲图标

Link!Like!LoveLive!中使用的Smile、Pure、Cool图标与LoveLive!学园偶像祭LoveLive!学园偶像祭2 MIRACLE LIVE!均不同,不应该直接使用{{attrib}}中的内容,望修正。--Bob1301留言) 2024年1月11日 (四) 23:01 (CST)

@Bob1301 这个问题我知道,但是目前我手里并没有Link!Like!LoveLive!的全部解包资源,所以先用旧图标代替。等到拿到了解包图标之后就会替换。Quest Live冬季的更新部分现在也还没有图标,所以我也暂时没有更新掉落表。--管理员Zth讨论) 2024年1月12日 (五) 11:51 (CST)

关于用户页存在使用分类的情况

Category:列表等。--Bob1301留言) 2024年1月11日 (四) 23:24 (CST)

问题暂时解决,以后会在巡查的时候多注意。--管理员Zth讨论) 2024年1月13日 (六) 11:12 (CST)

各歌曲列表中的问题

现有未定发售时间的歌曲被归类于2024年,如Deep BlueRunway。--Bob1301留言) 2024年1月11日 (四) 23:24 (CST)

问题已经解决--管理员Zth讨论) 2024年1月12日 (五) 12:01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