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Wiki正在建設中,歡迎加入我們

Liella!

出自LL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 內容缺失.png 此頁面內容嚴重缺失,急需您幫忙補充!(點此編輯)
    可參考同類條目添加所需內容,並從官方等可靠渠道搜集資料編寫,亦建議附上資料來源。
    Liella!
    Liella!.png
    Liella!一二三期生 含標誌.jpg
    基本資料
    團體名稱 Liella!
    日文名 Liella!
    別名 星團
    公開日期 2020年
    活動開始日期 2020年
    活躍年代 2020年至今
    所屬企劃 LoveLive! Superstar!!
    成員

    Liella!(日語:Liella!リエラ),是偶像企劃《LoveLive! Superstar!!》中登場的虛擬偶像團體,並有三次元的接口。

    簡介

    Liella!是結丘女子高等學校的十一位學生組成的學園偶像團體。

    名稱由來

    由法語的lier(連結)與來自義大利語的音樂術語brillante(內心閃耀的)組合而成。寓意「現在還是很小的星星,但如果將內心的閃耀相連,就一定可以成為Superstar」。

    在動畫中,此名稱為澀谷香音所取。這個名字讓澀谷香音聯想到各種顏色的光以及初出茅廬的Liella!學園偶像們。

    成員

    經歷

    二次元劇情

    動畫

    基礎設定

    Liella!的劇情比起前輩們的劇情有很大的創新。

    Liella!的動畫劇情中,本作橙色系的一號主角澀谷香音不再和前輩一樣是學校的學園偶像活動的發起人,學校也從「面臨廢校危機的老學校」變成「沒有校史沒有前輩需要努力生存的新學校」,且第一季動畫只有5名學園偶像。

    主角澀谷香音也是LoveLive!系列第一個外國裔的一號主角。二號角色唐可可也是系列中首次採用外籍聲優配音。

    第一季中對手團Sunny PassionLiella!合作較多、敵對較少;第二季中更是首次出現了參加LoveLive!相關賽事的單人偶像葳恩·瑪格麗特,也是參加LoveLive!的比賽中第一個初中生學園偶像、以及第一個與主角團觀念有偏差的學園偶像

    第一季

    唐可可的邀請下澀谷香音唐可可一起成為學園偶像。學校允許她們進行偶像活動的條件是在代代木學園偶像祭上獲得優勝。兩人臨時組成了組合「」參賽。儘管有很強勁的對手Sunny Passion導致最後二人沒有獲勝,由於二人的表演很震撼,學校批准二人成立學園偶像社團。

    社團成立後平安名堇入部。和著名學園偶像Sunny Passion共同在神津島訓練的過程中,一直在指導大家練習舞蹈的嵐千砂都聽取了Sunny Passion的兩位的建議並加入了Liella!Liella!不斷壯大,但由於學生會長葉月戀認為「學園偶像不能拯救沒有根基的學校」而一直在給學園偶像活動設置障礙。為了使學園偶像活躍下去,澀谷香音找到了葉月戀的母親曾經在學校享受學園偶像活動的證據並成功邀請葉月戀加入了學園偶像團隊。

    第一年的學園偶像活動十分順利,5個人共同為LoveLive!做準備。確認團名、完成課題、受邀表演。過五關斬六將後,Liella!卻在地區決賽中敗給了Sunny Passion澀谷香音感覺非常對不起大家的支持和努力,和隊員下定決心要在明年的LoveLive!上拿出成績,讓所有人歡呼雀躍。

    第二季

    雖然Liella!還沒有在大賽中拿出過成績,Liella!結丘女子高等學校的知名度卻因學園偶像活動而飆升。學園偶像社團和其他社團一樣也進行了招新環節。Liella!經過努力先後招到了四名新生:想要挑戰自己的土妹子櫻小路希奈子、瘋狂的學園偶像宅米女芽衣及其好友若菜四季、善於宣傳的鬼塚夏美

    三次元接口

    Liella!在活動初期為五位學園偶像,設定上都是結丘女子高等學校的一年級生。

    2022年4月28日,宣布結丘女高進入新學期,原五名成員成為二年級生,四名新一年級生成員加入Liella!Liella!成員數來到了9人。

    2023年4月28日,宣布結丘女高進入新學期,原九名成員升級,兩名新一年級生成員加入Liella!Liella!成員數來到了11人。

    Liella!在組建之前經過聲優公開招募甄選,伊達小百合青山渚鈴原希實通過甄選成為對應角色的聲優。

    2022年10月9日宣布公開招募一名三期生聲優,坂倉花通過甄選成為鬼塚冬毬的聲優。

    註釋


    外部連結

    主頁角色ACGN聲優活動音樂書刊影碟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