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ve!

  • 提示:本页面介绍的是LoveLive!系列首个企划。关于整个系列,请见LoveLive!系列
    LoveLive!
    Lovelive.png
    企划标志
    基本资料
    计划原名 ラブライブ!
    译名 LoveLive!
    明星学生妹(TVB)
    公开日期 2010年529
    学园偶像

    LoveLive!学园偶像计划(日语: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是LoveLive!学园偶像计划系列首个学园偶像企划,2010年始动。

    企划简介

    本企划为LoveLive!系列首个学园偶像企划,包括一个九人学园偶像组合μ's,背景设立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虚构学校国立音乃木坂学院

    故事背景

    一所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历史悠久的传统女子高中“国立音乃木坂学院”(日语:国立音ノ木坂学院),因为入学人数骤减,所以正面临着废校的危机。为解决这一危机,一名在校女生想到一条妙计,那就是成为学园偶像。只要成功树立音乃木坂的学园偶像形象,学校的名气便会随之增加,而招生情况亦会有所好转。就这样,在这名少女的活跃和劝诱下,其他八位个性鲜明的少女纷纷决定协助她一起努力成为偶像,希望可以凭借偶像的名气增加生源来挽救自己所喜爱的校园,并实现各自的梦想。

    发展历史

    2010—2012年

    《电击G's magazine》2010年第7卷(5月29日)刊载了企划预告,宣传语为“大家一起实现的故事”(みんなで叶える新しい物語);第8卷(6月30日)和第9卷公布了官方人物设定和网站。

    《电击G's magazine》2011年第1卷正式确定团体名称为“μ's”。

    2012年2月19日,在横滨BLITZ举办了1st Live,同时正式宣布动画化。

    2013—2014年

    2013年1月3日,μ's在东京巨蛋表演厅举行了第二次演唱会。1月5日,电视动画一期开始放送。2013年4月15日,由KLab制作的手机游戏《LoveLive!学园偶像祭》正式开服,μ's的人气继续上升。

    2014年4月开始播出电视动画二期。2014年全年CD销量占Lantis总销量一半以上,并有三张单曲CD获评金唱片(销量>10万)。在第二季动画结尾官方宣布了LoveLive!五周年企画第一弹为完全新作剧场版决定。

    2015—2016年

    2015年6月13日,剧场版动画在日本首映,随后于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截至11月14日,总票房已达28亿日圆。2015年11月26日,μ's出席第66回NHK红白歌合战的消息得到确认,所演唱的曲目为《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

    2016年3月31日和4月1日,在东京巨蛋举行了最后一场专场演唱会μ's Final LoveLive!~μ'sic Forever♪♪♪♪♪♪♪♪♪~。至此,μ's的公开演出活动暂时告一段落。

    2017—2020年

    2017年9月21日,在《LoveLive!学园偶像祭》新情报发表会中,新田惠海作为特别嘉宾登场,并与伊波杏树同台发表《LoveLive!学园偶像祭》新情报。在新手游《LoveLive!学园偶像祭ALL STARS》中μ's也将全员配信新语音。

    2019年5月30日,在LoveLive!系列九周年之际,新田惠海出席LoveLive!企划9周年发表会生放送,宣布在2020年举办三代同堂的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

    2020年1月18—19日,在埼玉超级竞技场举办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μ's、Aqours、Saint Snow、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共同参与。3月25日,九周年纪念单曲《A song for You! You? You!!》发售。

    角色

    主要角色

    高坂穗乃果高坂穂乃果,声优:新田惠海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μ's的发起人。乐观而充满活力,但有些笨手笨脚。家中经营日式传统甜点的老店“穗村”(日语:穂むら)。

    绚濑绘里絢瀬絵里,声优:南条爱乃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各种事情都能出色完成的聪明少女,运动神经拔群,会芭蕾舞。在学校里具有超群人气,并且责任感强烈,因此担任学生会长。祖母为俄罗斯人。小时候人称“聪明可爱的小绘里”(日语:かしこ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负责μ's的训练工作。

    南小鸟南ことり,声优:内田彩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性格软软的、有点天然呆的温柔少女,穗乃果和海未的发小,同时是音乃木坂理事长的女儿、秋叶原招牌女仆Minalinsky。负责μ's的服装设计工作。

    园田海未園田海未,声优:三森铃子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认真努力的大和抚子。实际非常害羞怕生。出身于日本舞传统世家。自幼修行弓道,礼节法度周到完备的女孩子。与穗乃果、小鸟是青梅竹马。做事一丝不苟、善于进行规划时间。负责μ's日常训练的安排与指导、作词。

    星空凛星空凛,声优:饭田里穗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活泼可爱的运动系少女,身体柔韧性却很差。口癖是“喵”(日语:にゃ),说话时常加在句尾。但是却不爱吃鱼,同时也对猫过敏。第一人称为“凛”(日语:りん)。是个运动型少女。做事比较迟钝也有点爱哭。

    西木野真姬西木野真姫,声优:Pile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双亲经营着大医院的大小姐。凭着与生俱来的气魄甚至敢于强硬地与高年级生争论,其实也有着很怕寂寞的一面。九人中的傲娇担当,不擅长表达情感。有着玩弄发梢的习惯小动作。歌唱出类拔萃,作曲一流,钢琴也备受期待,负责μ's的作曲。

    东条希東條希,声优:楠田亚衣奈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不是出生于关西,却设定为半个关西腔,第一人称“咱”(日语:ウチ)。拥有傲人身材的人妻型角色。μ's的名字是她起的,被绘里誉为“创造了μ's的女神大人”。持有占卜抽签等绝对不会出现失败结果的超强运,专注于占卜的精神能量。空闲的时候会在神田明神神社担任巫女。

    小泉花阳小泉花陽,声优:久保百合花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没什么自信,做什么都很容易放弃。平时是擅于听人讲话、不擅于跟人对谈的害羞内向文静少女,但却是狂热的偶像厨,一谈到偶像就像变了个人一样。非常喜欢白米饭。小时候曾当过婴儿模特,与凛是青梅竹马一般的要好的关系。

    矢泽妮可矢澤にこ,声优:德井青空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小恶魔属性,有口癖“にっこにっこにー”。以偶像为目标日夜刻苦钻研,真真正正的偶像宅,不擅长唱歌。个性开朗、孩子气,拥有不经挑逗的有趣反应。

    A-RISE

    A-RISE是LoveLive!动画中与μ's互为竞争对手的三人偶像团体。

    • 绮罗翼綺羅ツバサ,声优:樱川惠):A-RISE成员。身材娇小,但舞蹈动作利落并附有冲击力并且担任中心位,戴着帽子的短发少女。
    • 统堂英玲奈統堂英玲奈,声优:松永真穗):A-RISE成员。性格成熟,戴着发箍留有一头暗酒红色长发,身材高大的少女。
    • 优木杏树優木あんじゅ,声优:大桥步夕):A-RISE成员。有着一头飘逸蓬松的秀发、配戴花型发饰,大小姐风格的少女。

    亲友

    • 高坂雪穗:穗乃果的妹妹,和亚里沙是同校好姬友。相对穗乃果更沉着,有时候会黜臭(吐槽)。和亚里沙一样一直是μ's坚定的支持者。考取音乃木坂后,下决心和亚里沙一道成立新的偶像组合。
    • 绚濑亚里沙:绘里的妹妹,喜欢μ's的演出。对μ's,特别是海未的喜爱积极影响了绘里。曾经长时间居住在国外,对日本的事物不太熟识。考取音乃木坂后,最初想和雪穗加入μ's,后来决定和雪穗成立新的偶像组合。
    • 矢泽心矢泽心爱矢泽虎太郎:妮可的弟弟妹妹们。平时由妮可照顾。一年级的时候妮可成立偶像研究部未成功,妮可伤心而不敢告诉弟弟妹妹们,所以一直以为妮可是已经出道了的超级偶像,还有经纪人和豪华公寓。
    • 淑子郁子美香ヒデコ・フミコ・ミカ,声:三宅麻理惠、山本希望、原纱友里):μ's的忠实支持者,音乃木坂学院的学生。

    角色分组

    角色 年级 小分队 SIF初始属性
    高坂穗乃果 二年生 Printemps   Smile
    绚濑绘里 三年生 BiBi   Cool
    南小鸟 二年生 Printemps   Pure
    园田海未 二年生 lily white   Cool
    星空凛 一年生 lily white   Smile
    西木野真姬 一年生 BiBi   Cool
    东条希 三年生 lily white   Pure
    小泉花阳 一年生 Printemps   Pure
    矢泽妮可 三年生 BiBi   Smile

    粉丝投选活动

    音乐作品

    跨媒体展开

    游戏

    漫画

    动画

    广播剧

    声优活动

    线上活动

    单次网络放送节目

    待补

    系列视频节目

    待补

    广播节目

    节目访谈

    待补

    线下活动

    演唱会

    粉丝见面会

    待补。

    商品

    影碟

    书刊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

    主页角色ACGN声优活动音乐书刊影碟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