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Wiki正在建设中,欢迎加入我们

LoveLive!

来自LLWiki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 提示:本页面介绍的是LoveLive!系列首个企划。关于整个系列,请见LoveLive!系列
    LoveLive!
    Lovelive.png
    企划标志
    基本资料
    计画原名 ラブライブ!
    译名 LoveLive!
    明星学生妹(TVB)
    公开日期 2010年529
    学园偶像

    LoveLive!学园偶像计画(日语: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是LoveLive!学园偶像计划系列首个学园偶像企划,2010年始动。

    企划简介

    本企划为LoveLive!系列首个学园偶像企划,包括一个九人学园偶像组合μ's,背景设立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虚构学校国立音乃木坂学院

    故事背景

    一所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历史悠久的传统女子高中“国立音乃木坂学院”(日语:国立音ノ木坂学院),因为入学人数骤减,所以正面临着废校的危机。为解决这一危机,一名在校女生想到一条妙计,那就是成为学园偶像。只要成功树立音乃木坂的学园偶像形象,学校的名气便会随之增加,而招生情况亦会有所好转。就这样,在这名少女的活跃和劝诱下,其他八位个性鲜明的少女纷纷决定协助她一起努力成为偶像,希望可以凭借偶像的名气增加生源来挽救自己所喜爱的校园,并实现各自的梦想。

    发展历史

    2010—2012年

    《电击G's magazine》2010年第7卷(5月29日)刊载了企划预告,宣传语为“大家一起实现的故事”(みんなで叶える新しい物語);第8卷(6月30日)和第9卷公布了官方人物设定和网站。

    《电击G's magazine》2011年第1卷正式确定团体名称为“μ's”。

    2012年2月19日,在横滨BLITZ举办了1st Live,同时正式宣布动画化。

    2013—2014年

    2013年1月3日,μ's在东京巨蛋表演厅举行了第二次演唱会。1月5日,电视动画一期开始放送。2013年4月15日,由KLab制作的手机游戏《LoveLive!学园偶像祭》正式开服,μ's的人气继续上升。

    2014年4月开始播出电视动画二期。2014年全年CD销量占Lantis总销量一半以上,并有三张单曲CD获评金唱片(销量>10万)。在第二季动画结尾官方宣布了LoveLive!五周年企画第一弹为完全新作剧场版决定。

    2015—2016年

    2015年6月13日,剧场版动画在日本首映,随后于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截至11月14日,总票房已达28亿日圆。2015年11月26日,μ's出席第66回NHK红白歌合战的消息得到确认,所演唱的曲目为《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

    2016年3月31日和4月1日,在东京巨蛋举行了最后一场专场演唱会μ's Final LoveLive!~μ'sic Forever♪♪♪♪♪♪♪♪♪~。至此,μ's的公开演出活动暂时告一段落。

    2017—2020年

    2017年9月21日,在《LoveLive!学园偶像祭》新情报发表会中,新田惠海作为特别嘉宾登场,并与伊波杏树同台发表《LoveLive!学园偶像祭》新情报。在新手游《LoveLive!学园偶像祭ALL STARS》中μ's也将全员配信新语音。

    2019年5月30日,在LoveLive!系列九周年之际,新田惠海出席LoveLive!企划9周年发表会生放送,宣布在2020年举办三代同堂的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

    2020年1月18—19日,在埼玉超级竞技场举办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μ's、Aqours、Saint Snow、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共同参与。3月25日,九周年纪念单曲《A song for You! You? You!!》发售。

    角色

    主要角色

    高坂穗乃果高坂穂乃果,声优:新田惠海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μ's的发起人。乐观而充满活力,但有些笨手笨脚。家中经营日式传统甜点的老店“穗村”(日语:穂むら)。

    绚濑绘里絢瀬絵里,声优:南条爱乃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各种事情都能出色完成的聪明少女,运动神经拔群,会芭蕾舞。在学校里具有超群人气,并且责任感强烈,因此担任学生会长。祖母为俄罗斯人。小时候人称“聪明可爱的小绘里”(日语:かしこ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负责μ's的训练工作。

    南小鸟南ことり,声优:内田彩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性格软软的、有点天然呆的温柔少女,穗乃果和海未的发小,同时是音乃木坂理事长的女儿、秋叶原招牌女仆Minalinsky。负责μ's的服装设计工作。

    园田海未園田海未,声优:三森铃子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认真努力的大和抚子。实际非常害羞怕生。出身于日本舞传统世家。自幼修行弓道,礼节法度周到完备的女孩子。与穗乃果、小鸟是青梅竹马。做事一丝不苟、善于进行规划时间。负责μ's日常训练的安排与指导、作词。

    星空凛星空凛,声优:饭田里穗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活泼可爱的运动系少女,身体柔韧性却很差。口癖是“喵”(日语:にゃ),说话时常加在句尾。但是却不爱吃鱼,同时也对猫过敏。第一人称为“凛”(日语:りん)。是个运动型少女。做事比较迟钝也有点爱哭。

    西木野真姬西木野真姫,声优:Pile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双亲经营着大医院的大小姐。凭着与生俱来的气魄甚至敢于强硬地与高年级生争论,其实也有着很怕寂寞的一面。九人中的傲娇担当,不擅长表达情感。有着玩弄发梢的习惯小动作。歌唱出类拔萃,作曲一流,钢琴也备受期待,负责μ's的作曲。

    东条希東條希,声优:楠田亚衣奈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不是出生于关西,却设定为半个关西腔,第一人称“咱”(日语:ウチ)。拥有傲人身材的人妻型角色。μ's的名字是她起的,被绘里誉为“创造了μ's的女神大人”。持有占卜抽签等绝对不会出现失败结果的超强运,专注于占卜的精神能量。空闲的时候会在神田明神神社担任巫女。

    小泉花阳小泉花陽,声优:久保百合花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没什么自信,做什么都很容易放弃。平时是擅于听人讲话、不擅于跟人对谈的害羞内向文静少女,但却是狂热的偶像厨,一谈到偶像就像变了个人一样。非常喜欢白米饭。小时候曾当过婴儿模特,与凛是青梅竹马一般的要好的关系。

    矢泽妮可矢澤にこ,声优:德井青空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小恶魔属性,有口癖“にっこにっこにー”。以偶像为目标日夜刻苦钻研,真真正正的偶像宅,不擅长唱歌。个性开朗、孩子气,拥有不经挑逗的有趣反应。

    A-RISE

    A-RISE是LoveLive!动画中与μ's互为竞争对手的三人偶像团体。

    • 绮罗翼綺羅ツバサ,声优:樱川惠):A-RISE成员。身材娇小,但舞蹈动作利落并附有冲击力并且担任中心位,戴着帽子的短发少女。
    • 统堂英玲奈統堂英玲奈,声优:松永真穗):A-RISE成员。性格成熟,戴着发箍留有一头暗酒红色长发,身材高大的少女。
    • 优木杏树優木あんじゅ,声优:大桥步夕):A-RISE成员。有着一头飘逸蓬松的秀发、配戴花型发饰,大小姐风格的少女。

    亲友

    • 高坂雪穗:穗乃果的妹妹,和亚里沙是同校好姬友。相对穗乃果更沉着,有时候会黜臭(吐槽)。和亚里沙一样一直是μ's坚定的支持者。考取音乃木坂后,下决心和亚里沙一道成立新的偶像组合。
    • 绚濑亚里沙:绘里的妹妹,喜欢μ's的演出。对μ's,特别是海未的喜爱积极影响了绘里。曾经长时间居住在国外,对日本的事物不太熟识。考取音乃木坂后,最初想和雪穗加入μ's,后来决定和雪穗成立新的偶像组合。
    • 矢泽心矢泽可可亚矢泽虎太郎:妮可的弟弟妹妹们。平时由妮可照顾。一年级的时候妮可成立偶像研究部未成功,妮可伤心而不敢告诉弟弟妹妹们,所以一直以为妮可是已经出道了的超级偶像,还有经纪人和豪华公寓。
    • 秀子文子美佳ヒデコ・フミコ・ミカ,声:三宅麻理惠、山本希望、原纱友里):μ's的忠实支持者,音乃木坂学院的学生。

    角色分组

    角色 年级 小分队 SIF初始属性
    高坂穗乃果 二年生 Printemps Attrib-Smile.png Smile
    绚濑绘里 三年生 BiBi Attrib-Cool.png Cool
    南小鸟 二年生 Printemps Attrib-Pure.png Pure
    园田海未 二年生 lily white Attrib-Cool.png Cool
    星空凛 一年生 lily white Attrib-Smile.png Smile
    西木野真姬 一年生 BiBi Attrib-Cool.png Cool
    东条希 三年生 lily white Attrib-Pure.png Pure
    小泉花阳 一年生 Printemps Attrib-Pure.png Pure
    矢泽妮可 三年生 BiBi Attrib-Smile.png Smile

    粉丝投选活动

    音乐作品

    跨媒体展开

    游戏

    漫画

    动画

    广播剧

    声优活动

    线上活动

    单次网络放送节目

    待补

    系列视频节目

    待补

    广播节目

    节目访谈

    待补

    线下活动

    演唱会

    粉丝见面会

    待补。

    商品

    影碟

    书刊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

    主页角色ACGN声优活动音乐书刊影碟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