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Wiki正在建設中,歡迎加入我們

LoveLive!

出自LL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 提示:本頁面介紹的是LoveLive!系列首個企劃。關於整個系列,請見LoveLive!系列
    LoveLive!
    Lovelive.png
    企劃標誌
    基本資料
    計劃原名 ラブライブ!
    譯名 LoveLive!
    明星學生妹(TVB)
    公開日期 2010年529
    學園偶像

    LoveLive!學園偶像計劃(日語: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是LoveLive!學園偶像計劃系列首個學園偶像企劃,2010年始動。

    企劃簡介

    本企劃為LoveLive!系列首個學園偶像企劃,包括一個九人學園偶像組合μ's,背景設立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的虛構學校國立音乃木坂學院

    故事背景

    一所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歷史悠久的傳統女子高中「國立音乃木坂學院」(日語:国立音ノ木坂学院),因為入學人數驟減,所以正面臨着廢校的危機。為解決這一危機,一名在校女生想到一條妙計,那就是成為學園偶像。只要成功樹立音乃木坂的學園偶像形象,學校的名氣便會隨之增加,而招生情況亦會有所好轉。就這樣,在這名少女的活躍和勸誘下,其他八位個性鮮明的少女紛紛決定協助她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生源來挽救自己所喜愛的校園,並實現各自的夢想。

    發展歷史

    2010—2012年

    《電擊G's magazine》2010年第7卷(5月29日)刊載了企劃預告,宣傳語為「大家一起實現的故事」(みんなで叶える新しい物語);第8卷(6月30日)和第9卷公佈了官方人物設定和網站。

    《電擊G's magazine》2011年第1卷正式確定團體名稱為「μ's」。

    2012年2月19日,在橫濱BLITZ舉辦了1st Live,同時正式宣佈動畫化。

    2013—2014年

    2013年1月3日,μ's在東京巨蛋表演廳舉行了第二次演唱會。1月5日,電視動畫一期開始放送。2013年4月15日,由KLab製作的手機遊戲《LoveLive!學園偶像祭》正式開服,μ's的人氣繼續上升。

    2014年4月開始播出電視動畫二期。2014年全年CD銷量佔Lantis總銷量一半以上,並有三張單曲CD獲評金唱片(銷量>10萬)。在第二季動畫結尾官方宣佈了LoveLive!五周年企畫第一彈為完全新作劇場版決定。

    2015—2016年

    2015年6月13日,劇場版動畫在日本首映,隨後於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映。截至11月14日,總票房已達28億日圓。2015年11月26日,μ's出席第66回NHK紅白歌合戰的消息得到確認,所演唱的曲目為《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

    2016年3月31日和4月1日,在東京巨蛋舉行了最後一場專場演唱會μ's Final LoveLive!~μ'sic Forever♪♪♪♪♪♪♪♪♪~。至此,μ's的公開演出活動暫時告一段落。

    2017—2020年

    2017年9月21日,在《LoveLive!學園偶像祭》新情報發表會中,新田惠海作為特別嘉賓登場,並與伊波杏樹同台發表《LoveLive!學園偶像祭》新情報。在新手遊《LoveLive!學園偶像祭ALL STARS》中μ's也將全員配信新語音。

    2019年5月30日,在LoveLive!系列九周年之際,新田惠海出席LoveLive!企劃9周年發表會生放送,宣佈在2020年舉辦三代同堂的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

    2020年1月18—19日,在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辦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μ's、Aqours、Saint Snow、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共同參與。3月25日,九周年紀念單曲《A song for You! You? You!!》發售。

    角色

    主要角色

    高坂穗乃果高坂穂乃果,聲優:新田惠海

    音乃木坂學院二年級生。μ's的發起人。樂觀而充滿活力,但有些笨手笨腳。家中經營日式傳統甜點的老店「穗村」(日語:穂むら)。

    絢瀨繪里絢瀬絵里,聲優:南條愛乃

    音乃木坂學院三年級生。各種事情都能出色完成的聰明少女,運動神經拔群,會芭蕾舞。在學校里具有超群人氣,並且責任感強烈,因此擔任學生會長。祖母為俄羅斯人。小時候人稱「聰明可愛的小繪里」(日語:かしこ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負責μ's的訓練工作。

    南小鳥南ことり,聲優:內田彩

    音乃木坂學院二年級生。性格軟軟的、有點天然呆的溫柔少女,穗乃果和海未的髮小,同時是音乃木坂理事長的女兒、秋葉原招牌女僕Minalinsky。負責μ's的服裝設計工作。

    園田海未園田海未,聲優:三森鈴子

    音乃木坂學院二年級生。認真努力的大和撫子。實際非常害羞怕生。出身於日本舞傳統世家。自幼修行弓道,禮節法度周到完備的女孩子。與穗乃果、小鳥是青梅竹馬。做事一絲不苟、善於進行規劃時間。負責μ's日常訓練的安排與指導、作詞。

    星空凜星空凛,聲優:飯田里穗

    音乃木坂學院一年級生。活潑可愛的運動系少女,身體柔韌性卻很差。口癖是「喵」(日語:にゃ),說話時常加在句尾。但是卻不愛吃魚,同時也對貓過敏。第一人稱為「凜」(日語:りん)。是個運動型少女。做事比較遲鈍也有點愛哭。

    西木野真姬西木野真姫,聲優:Pile

    音乃木坂學院一年級生。雙親經營着大醫院的大小姐。憑着與生俱來的氣魄甚至敢於強硬地與高年級生爭論,其實也有着很怕寂寞的一面。九人中的傲嬌擔當,不擅長表達情感。有着玩弄發梢的習慣小動作。歌唱出類拔萃,作曲一流,鋼琴也備受期待,負責μ's的作曲。

    東條希東條希,聲優:楠田亞衣奈

    音乃木坂學院三年級生。不是出生於關西,卻設定為半個關西腔,第一人稱「咱」(日語:ウチ)。擁有傲人身材的人妻型角色。μ's的名字是她起的,被繪里譽為「創造了μ's的女神大人」。持有占卜抽籤等絕對不會出現失敗結果的超強運,專注於占卜的精神能量。空閒的時候會在神田明神神社擔任巫女。

    小泉花陽小泉花陽,聲優:久保百合花

    音乃木坂學院一年級生。沒什麼自信,做什麼都很容易放棄。平時是擅於聽人講話、不擅於跟人對談的害羞內向文靜少女,但卻是狂熱的偶像廚,一談到偶像就像變了個人一樣。非常喜歡白米飯。小時候曾當過嬰兒模特,與凜是青梅竹馬一般的要好的關係。

    矢澤妮可矢澤にこ,聲優:德井青空

    音乃木坂學院三年級生。小惡魔屬性,有口癖「にっこにっこにー」。以偶像為目標日夜刻苦鑽研,真真正正的偶像宅,不擅長唱歌。個性開朗、孩子氣,擁有不經挑逗的有趣反應。

    A-RISE

    A-RISE是LoveLive!動畫中與μ's互為競爭對手的三人偶像團體。

    • 綺羅翼綺羅ツバサ,聲優:櫻川惠):A-RISE成員。身材嬌小,但舞蹈動作利落並附有衝擊力並且擔任主唱,戴着帽子的短髮少女。
    • 統堂英玲奈統堂英玲奈,聲優:松永真穗):A-RISE成員。性格成熟,戴着發箍留有一頭暗酒紅色長髮,身材高大的少女。
    • 優木杏樹優木あんじゅ,聲優:大橋步夕):A-RISE成員。有着一頭飄逸蓬鬆的秀髮、配戴花型髮飾,大小姐風格的少女。

    親友

    • 高坂雪穗:穗乃果的妹妹,和亞里沙是同校好姬友。相對穗乃果更沉着,有時候會黜臭(吐槽)。和亞里沙一樣一直是μ's堅定的支持者。考取音乃木坂後,下決心和亞里沙一道成立新的偶像組合。
    • 絢瀨亞里沙:繪里的妹妹,喜歡μ's的演出。對μ's,特別是海未的喜愛積極影響了繪里。曾經長時間居住在國外,對日本的事物不太熟識。考取音乃木坂後,最初想和雪穗加入μ's,後來決定和雪穗成立新的偶像組合。
    • 矢澤心矢澤可可亞矢澤虎太郎:妮可的弟弟妹妹們。平時由妮可照顧。一年級的時候妮可成立偶像研究部未成功,妮可傷心而不敢告訴弟弟妹妹們,所以一直以為妮可是已經出道了的超級偶像,還有經紀人和豪華公寓。
    • 秀子文子美佳ヒデコ・フミコ・ミカ,聲:三宅麻理惠、山本希望、原紗友里):μ's的忠實支持者,音乃木坂學院的學生。

    角色分組

    角色 年級 小分隊 SIF初始屬性
    高坂穗乃果 二年生 Printemps Attrib-Smile.png Smile
    絢瀨繪里 三年生 BiBi Attrib-Cool.png Cool
    南小鳥 二年生 Printemps Attrib-Pure.png Pure
    園田海未 二年生 lily white Attrib-Cool.png Cool
    星空凜 一年生 lily white Attrib-Smile.png Smile
    西木野真姬 一年生 BiBi Attrib-Cool.png Cool
    東條希 三年生 lily white Attrib-Pure.png Pure
    小泉花陽 一年生 Printemps Attrib-Pure.png Pure
    矢澤妮可 三年生 BiBi Attrib-Smile.png Smile

    粉絲投選活動

    音樂作品

    跨媒體展開

    遊戲

    漫畫

    動畫

    廣播劇

    聲優活動

    線上活動

    單次網絡放送節目

    待補

    系列影片節目

    待補

    廣播節目

    節目訪談

    待補

    線下活動

    演唱會

    粉絲見面會

    待補。

    商品

    影碟

    書刊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主頁角色ACGN聲優活動音樂書刊影碟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