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ve! Sunshine!!

  • 提示:LLSS重定向至此。關於LoveLive!系列中以結丘女子高等學校為舞台的學園偶像企劃,詳見LoveLive! Superstar!!
    LoveLive! Sunshine!!
    LoveLive! Sunshine!!.png
    企劃標誌
    基本資料
    計劃原名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譯名 LoveLive! Sunshine!!
    公開日期 2015年226
    學園偶像

    LoveLive! Sunshine!!是LoveLive!學園偶像計劃系列的第二個學園偶像企劃,於2015年始動。

    企劃簡介

    本企劃為LoveLive!系列的第二個學園偶像企劃,企劃中包括一個九人學園偶像組合Aqours和一個雙人偶像組合Saint Snow,背景設立於日本靜岡縣沼津市的虛構學校浦之星女學院

    故事背景

    坐落於靜岡縣沼津市海邊小町內浦的浦之星女學院。

    在駿河灣的小角落裏,有一所小小的高校
    以二年生高海千歌為中心的9名少女,抱着宏大的夢想站了出來。

    那就是,成為閃耀不已的「學園偶像」!

    只要不放棄就一定能實現夢想——。
    以那道光芒為目標,奮力追逐夢想!
    她們「大家一同實現的故事學園偶像計劃」就從這裏開始!

    發展歷史

    2015—2016年

    2015年2月26日,LoveLive! Sunshine!!首張宣傳圖(一名橙髮少女)被公開,企劃由此展開。其後,3月30日公開九人同圖宣傳圖,並宣佈企劃在4月30日啟動。活動展開後,九人的信息陸續在G's magazine被公開,團體名經投票後在6月30日決定為Aqours。8月30日,Aqours作為學園偶像團體正式開始活動,出道單曲《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在10月7日發售,其後隨即開始投選第二張單曲的Center,並由11月起展開小分隊投票。

    2016年1月11日,首次生放送舉行,當場公佈2016年夏季電視動畫化決定。3月28日,小分隊所有信息正式落實,企劃廣播節目浦RADI亦於4月13日起播出。2016年7月電視動畫開播,同年發售了第二張單曲《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小分隊首張單曲、動畫使用曲等多張單曲,亦決定推出第三張單曲及舉辦1st Live。

    2017—2019年

    2017年2月25、26日舉辦的1st Live上,公佈Next Step! Project,當中決定推出電視動畫二期、2nd Live Tour、Next Step! Project主題曲CD、雙人/三人曲CD。同年4月5日,第三張單曲《HAPPY PARTY TRAIN》開售,同日決定推出Fan Meeting Tour及Aqours CLUB;8至9月,2nd Live Tour舉行;10月,電視動畫二期開播;年末,Fan Meeting Tour展開,3rd Live Tour、製作劇場版動畫的消息亦陸續公開。

    2018年3月,Aqours Hop! Step! Jump! Project!被公開,決定繼續推出Fan Meeting Tour 2018、Project主題曲、Aqours CLUB 2018等。6月9日在3rd Live上,公佈接下來的4th Live將於東京巨蛋舉辦、並將推出4th Live主題曲,同時劇場版動畫定檔來年1月4日。同年11月17、18日,4th Live於東京巨蛋舉行,當場宣佈推出5th Live、亞洲巡迴Live、第四張單曲Center總選舉的消息。12月31日,Aqours全員於知名電視節目NHK紅白歌合戰出演。

    2019年1月4日,劇場版動畫開始上映,最終獲得約8億4千萬日圓票房(電影網站數據)[1][2],同日四單Center選舉開始,並於2月26日決定Center為國木田花丸。3月2日,於東京Fan Meeting公佈Aqours Jumpin' up Project,繼續推出Project主題曲及新一年的Aqours CLUB。5月30日的LoveLive!系列發佈會上,宣佈推出小組曲第三彈、AS聯動曲等消息。7月24日,宣佈舉行小分隊演唱會。9月25日,第四張單曲《未体験HORIZON》開售。

    2020年

    2020年,Aqours成立5周年,官方於4月4日宣佈推出Aqours 5th Anniversary 地元愛!Take Me Higher Project,除往常的Project主題曲及新一年的Aqours CLUB外,亦宣佈推出6th Live DOME TOUR及其主題曲、Aqours歌曲精選輯、各人solo專輯、第二張雙人/三人曲CD。後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小分隊演唱會部分公演、6th Live所有公演宣佈取消,改為舉辦ONLINE Live。

    同年,動畫中的對手偶像組合Saint Snow於8月19日起發售第一張單曲《Dazzling White Town》,並於10至11月期間舉辦1st GIG

    2021年

    2021年2月22日,官方宣佈推出We Are Challengers Project,繼續推出Project主題曲以及新一年的Aqours CLUB,決定製作首個真人PV,雜誌連載企劃「幻日夜羽 -SUNSHINE in the MIRROR-」多種展開開始。3月31日,Aqours的5周年紀念單曲《smile smile ship Start!》發售。原定於5月初舉辦的首次戶外演唱會因疫情取消。6月30日為Aqours成立6周年紀念日,發售LoveLive!系列首個真人單曲《DREAMY COLOR》。AZALEA於8月舉辦了延宕已久的1st Live,三個小分隊於9月至11月舉辦了2nd Live。12月29日、30日,舉辦本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專場演唱會EXTRA Live,宣佈與初音未來聯動的消息。

    2022年

    2022年,Aqours成立7周年。2月12日、13日,6th Live <OCEAN STAGE>在名古屋萬特力巨蛋舉辦。3月5日、6日,6th Live <SUNNY STAGE>在埼玉Belluna巨蛋(原西武巨蛋)舉辦,宣佈推出Aqours 無限大WORLD☆Project,繼續推出Project主題曲以及新一年的Aqours CLUB,決定於8月在沼津舉辦Fan meeting,決定6th Live追加場次<WINDY STAGE>並發售主題曲。4月13日,<WINDY STAGE>主題曲《なんどだって約束!》發售。6月25日、26日,6th Live <WINDY STAGE>在東京巨蛋舉辦,宣佈2023年舉辦EXTRA Live,宣佈決定製作「幻日夜羽 -SUNSHINE in the MIRROR-」系列動畫。8月11日、13日、14日,舉辦沼津FMT活動。8月24日,與初音未來聯動的單曲《BANZAI! digital trippers》發售。10月31日,宣佈漫畫「幻日夜羽」單行本第一捲髮售決定。11月9日,JMA放送局的主題曲CD《わーいわいわい わいわいわい!》發售。

    2023年

    2023年,Aqours成立8周年。2月11日、12日,EXTRA Live 2023 <Valentine's Day Concert>在東京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館舉辦,宣佈TV動畫「幻日夜羽 -SUNSHINE in the MIRROR-」定檔2023年7月。3月11日、12日,EXTRA Live 2023 <White Day Concert>在千葉的幕張Messe 國際展示場舉辦,宣佈推出Aqours 8周年Project,繼續推出Project主題曲以及新一年的Aqours CLUB,公佈TV動畫「幻日夜羽 -SUNSHINE in the MIRROR-」的第一彈預告PV。

    角色

    主要角色

    高海千歌高海千歌,聲優:伊波杏樹

    浦之星女學院二年級生,Aqours的發起人。三姐妹的老么,家裏經營旅館。討厭敗給別人,開朗蠻幹的天性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把周圍的人捲進麻煩。

    櫻內梨子桜内梨子,聲優:逢田梨香子

    由東京秋葉原轉學到千歌班別的二年級生。看起來像大人般沉穩,但實際上很容易慌張,也會有因未了解便擅下定論而產生誤會的時候。

    松浦果南松浦果南,聲優:諏訪奈奈香

    浦之星女學院三年級生。看起來很有大人的感覺,性格爽朗、不拘小節。行事冷靜,微微散發着冰冷的氣質。

    黑澤黛雅黒澤ダイヤ,聲優:小宮有紗

    浦之星女學院三年級生。家中經營漁業,是當地的名門望族的女兒。在校擔任學生會長,十分高傲的完美主義者,絕對不容許半途而廢和不正當的行為。

    渡邊曜渡辺曜,聲優:齊藤朱夏

    浦之星女學院二年級生,同時也是千歌的同學。高台跳水的能力非常好,是國家級別的運動員。性格是行動先於考慮的類型。父親是船長,認為自己將來也同樣會當船長。

    津島善子津島善子,聲優:小林愛香

    浦之星女學院一年級生,渾身小惡魔風的打扮,自稱是「墮天使夜羽(だてんしヨハネ)」。來自大都會沼津。

    國木田花丸国木田花丸,聲優:高槻加奈子

    浦之星女學院一年級生。當地代代經營寺院家族之女,喜歡閱讀,尤其熱愛日本文學。擅長唱歌,所屬於聖歌隊的一員。

    小原鞠莉小原鞠莉,聲優:鈴木愛奈

    浦之星女學院三年級生。家中經營連鎖飯店。父親是意大利裔美國人。個性開朗,常常單獨行動。

    黑澤露比黒澤ルビィ,聲優:降幡愛

    浦之星女學院一年級生。和花丸感情非常好,兩人經常膩在一起。雖然個性愛哭又膽小,仍具備名門之女才有的氣質。裁縫是她唯一的專長。

    Saint Snow

    Saint SnowLoveLive! Sunshine!! (電視動畫)Aqours做對手的二人偶像團體。

    親友

    角色分組

    角色 年級 小分隊 SIF初始屬性 雙人三人小組曲VOL.1分組 雙人三人小組曲VOL.2分組
    高海千歌 二年生 CYaRon!   Smile TWILIGHT TIGER 天下無双(Unlimited Fantasista)
    櫻內梨子 二年生 Guilty Kiss   Cool Hurricane Blossom 百花繚乱(Dacing Fairy)
    松浦果南 三年生 AZALEA   Pure TWILIGHT TIGER 星河一天(Stardust Ocean)
    黑澤黛雅 三年生 AZALEA   Cool INFERNO PHOENIX 天下無双(Unlimited Fantasista)
    渡邊曜 二年生 CYaRon!   Pure UNICORN BLIZZARD 百花繚乱(Dacing Fairy)
    津島善子 一年生 Guilty Kiss   Cool UNICORN BLIZZARD 天下無双(Unlimited Fantasista)
    國木田花丸 一年生 AZALEA   Smile Hurricane Blossom 純情可憐(Angel Kiss)
    小原鞠莉 三年生 Guilty Kiss   Smile Hurricane Blossom 星河一天(Stardust Ocean)
    黑澤露比 一年生 CYaRon!   Pure INFERNO PHOENIX 純情可憐(Angel Kiss)

    粉絲投選活動

    音樂作品

    跨媒體展開

    遊戲

    漫畫

    動畫

    廣播劇

    聲優活動

    線上活動

    單次網絡放送節目

    系列影片節目

    廣播節目

    節目訪談

    周邊購買節目

    線下活動

    現場演出及演唱會

    商品

    影碟

    書刊

    其他

    愚人節活動

    參見:LoveLive! Sunshine!!愚人節活動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主頁角色ACGN聲優活動音樂書刊影碟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