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Wiki正在建设中,欢迎加入我们

μ's

来自LLWiki
Amake讨论 | 贡献2022年10月29日 (六) 00:49的版本 →‎经历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 内容缺失.png 此页面内容严重缺失,急需您帮忙补充!(点此编辑)
    可参考同类条目添加所需内容,并从官方等可靠渠道搜集资料编写,亦建议附上资料来源。
    μ's
    Μ's.png
    基本资料
    团体名称 μ's
    日文名 μ's
    别名 缪斯
    公开日期 2010年630
    活动开始日期 2010年930
    活跃年代 2010年至今
    所属企划 LoveLive!
    成员

    μ's(日语:μ'sミューズ,读作Muse,英语发音:/mjuːz/)。是偶像企划《LoveLive!》中登场的虚拟偶像团体,并有三次元的接口。

    简介

    一所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历史悠久的传统女子高中“国立音乃木坂学院”(日语:国立音ノ木坂学院),因为入学人数骤减,所以正面临着废校的危机。为解决这一危机,一名在校女生想到一条妙计,那就是成为学园偶像。只要成功树立音乃木坂的学园偶像形象,学校的名气便会随之增加,而招生情况亦会有所好转。就这样,在这名少女的活跃和劝诱下,其他八位个性鲜明的少女纷纷决定协助她一起努力成为偶像,希望可以凭借偶像的名气增加生源来挽救自己所喜爱的校园,并实现各自的梦想。

    成立过程

    动画版:高坂穗乃果南小鸟共同成立,园田海未加入→小泉花阳加入,星空凛西木野真姬加入→矢泽妮可加入→绚濑绘里加入,东条希加入

    漫画版:高坂穗乃果成立→星空凛小泉花阳南小鸟加入→园田海未加入→矢泽妮可西木野真姬加入→东条希加入→绚濑绘里加入

    成员

    经历

    漫画、小说

    动画

    第一季

    高坂穗乃果发现自己的学校国立音乃木坂学院发出废校通告时觉得十分难以接受。当她了解到自己的妹妹高坂雪穗感兴趣的高校UTX学园学园偶像出名时,和儿时玩伴南小鸟园田海未提出要成为学园偶像拯救学校。尽管带着几分质疑,两个朋友还是用实际行动支持了高坂穗乃果高坂穗乃果甚至找到了一年级学生中擅长钢琴的西木野真姬来帮忙完成作曲。通过同学的匿名投票确定了团名为“μ's”。

    初次公演几乎没有任何观众,学园偶像的活动更是受到当时的学生会长绚濑绘里的质疑。高坂穗乃果立下了“总有一天我会让台下座无虚席”的flag,μ's的目标更坚定了。

    μ's的精彩公演吸引了喜欢偶像的一年级生小泉花阳与其好朋友星空凛,两个人携手一起加入μ's高坂穗乃果借机会将之前拜托作曲的西木野真姬拽了进来。

    学园偶像的规模已经足够大,但是学生会长绚濑绘里依然以“学校已经有偶像研究社了”为由拒绝她们成立新社团。无奈之下高坂穗乃果只好找偶像研究社的社长——也是其他成员退出后剩下的唯一的部员——矢泽妮可协商共建社团。矢泽妮可尽管最开始对μ's的活动嗤之以鼻,但是最终还是在和μ's的大家的共同相处中被感化,并成为加入μ's的七人。

    μ's的发展越来越快,吸引了很多粉丝,甚至包括学生会长绚濑绘里的妹妹绚濑亚里沙

    这时,学生会副会长东条希意识到绚濑绘里想要重返舞台但无法坦率的心情。在高坂穗乃果合适的时间点的鼓励下,绚濑绘里东条希一起加入μ's

    μ's的演唱会一场接着一场举行,大家也开始向Love Live!进军。可惜,由于下雨天还坚持练习,高坂穗乃果在演出中晕倒,μ's不得不放弃Love Live!的比赛。

    但是μ's的各位并没有因此而被击垮。

    注释

    外部链接

    主页角色ACGN声优活动音乐书刊影碟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