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Wiki正在建设中,欢迎加入我们

LoveLive!

来自LLWiki
Masanaga讨论 | 贡献2020年11月17日 (二) 16:00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偶像計劃信息 |Color=ll |Image=Lovelive.png |圖片說明=企劃標誌 |原名=ラブライブ! |譯名=LoveLive! |公開日期=2010年5月29日 |學園偶…”)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LoveLive!
Lovelive.png
企划标志
基本资料
计划原名 ラブライブ!
译名 LoveLive!
公开日期 2010年529
学园偶像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日语: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是LoveLive!学园偶像计划系列的第一个学园偶像企划,于2010年始动。

企划简介

本企划为LoveLive!系列的第一个学园偶像企划,企划中包括一个九人学园偶像组合μ's,背景设立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虚构学校音乃木坂学院

故事背景

待补

发展历史

2010-2012年

在2010年7月号(2010年5月29日)的电击G’s magazine上刊载了企划预告,宣传语为“みんなで叶える新しい物語”,在8月号(2010年6月30日)和9月号的杂志上公布了官方人物设定和官方网站。

在2011年1月号的电击G’s magazine上,正式确定团体名称为“μ's”。

2012年2月19日,在横滨BLITZ举办了1st Live,同时正式宣布动画化。

2013-2014年

2013年1月3日,μ's在东京巨蛋表演厅 (TOKYO DOME CITY HALL)举行了第二次的演唱会。1月5日,动画一期开始放送。2013年4月15日,由KLab制作的手机游戏LoveLive!学园偶像祭正式开服,使得μ's的人气得到了进一步的上升。

2014年4月开始播出动画二期。2014年全年CD销量占Lantis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并有三张单曲CD获评金唱片(销量>10W)。在第二季动画结尾官方宣布了LoveLive!五周年企画第一弹为完全新作剧场版决定。

2015-2016年

2015年6月13日,剧场版动画在日本首映,随后于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截至11月14日,总票房已达28亿日元。2015年11月26日,μ's出席第66回NHK红白歌会的消息得到确认,所演唱的曲目为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

2016年3月31日和4月1日,在东京巨蛋举行了最后一场专场演唱会LoveLive! μ's Final LoveLive!~μ'sic Forever♪♪♪♪♪♪♪♪♪~。至此,μ's的公开演出活动暂时告一段落。

2017-2020年

2017年9月21日,在SIF新情报发表会中,新田惠海作为特别嘉宾登场,并与伊波杏树同台发表SIF新情报。在新手游LoveLive!学园偶像祭ALL STARS中μ's也将有全员配信新语音。

2019年5月30日,在LoveLive!系列九周年之际,新田惠海出席LoveLive!企划9周年发表会生放送,宣布在2020年举办三代同堂的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

2020年1月18-19日,在埼玉超级竞技场举办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μ's、Aqours、Saint Snow、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共同参与。3月25日,九周年纪念单曲“A song for You! You? You!! (single)”发售。

角色

主要角色

高坂穗乃果高坂穂乃果,声优:新田惠海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μ's的发起人。乐观而充满活力,但有些笨手笨脚。家中经营日式传统甜点的老店(和菓子屋)“穗村(穂むら)

绚濑绘里絢瀬絵里,声优:南条爱乃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各种事情都能出色完成的聪明少女,担任学生会长。祖母为俄罗斯人,小时候被称为“聪明可爱的小绘里(日语:かしこ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

南小鸟南ことり,声优:内田彩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软软的、有点天然呆的温柔少女,穗乃果的青梅竹马。

园田海未園田海未,声优:三森铃子

音乃木坂学院二年级生。认真努力的大和抚子。实际上非常害羞怕生。

星空凛星空凛,声优:饭田里穗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活泼可爱的运动系少女。口癖是“喵”,说话时常加在句尾。但是却不爱吃鱼,同时也对猫过敏。

西木野真姬西木野真姫,声优:Pile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双亲经营着大医院的大小姐。九人中的傲娇担当,不擅长表达情感。

东条希東條希,声优:楠田亚衣奈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设定为半个关西腔,第一人称“咱(ウチ)”。拥有傲人身材的人妻型角色。

小泉花阳小泉花陽,声优:久保百合花

音乃木坂学院一年级生。平时性格内向,但却是个狂热的偶像厨,一谈到偶像的事情就像变了个人一样。非常喜欢白米饭。

Template:Niko/linkTemplate:Niko/link,声优:Template:Niko/cvlink

音乃木坂学院三年级生。小恶魔属性,有口癖“にっこにっこにー”。

A-RISE

A-RISE是LoveLive! (电视动画)μ's敌对的二人偶像团体。

  • 绮罗翼綺羅 ツバサ,声优:樱川惠):A-RISE成员之一。身材娇小,但舞蹈动作利落并附有冲击力并且担任center,戴着帽子的短发少女。
  • 统堂英玲奈統堂 英玲奈,声优:松永真穗):A-RISE成员之一。性格成熟,戴着发箍留有一头暗酒红色长发,身材高大的少女。
  • 优木杏树優木 アンジュ,声优:大桥步夕):A-RISE成员之一。有着一头飘逸蓬松的秀发、配戴花型发饰,大小姐风格的少女。

亲友

  • 高坂雪穗:穗乃果的妹妹,和亚里沙是同校好姬友。相对穗乃果更沉着,有时候会吐槽。和亚里沙一样一直是μ's坚定的支持者。考取音乃木坂后,下决心和亚里沙一道成立新的偶像组合。
  • 绚濑亚里沙:绘里的妹妹,喜欢μ's的演出。对μ's,特别是海未的喜爱积极影响了绘里。曾经长时间居住在国外,对日本的事物不太熟识。考取音乃木坂后,最初想和雪穗加入μ's,后来决定和雪穗成立新的偶像组合。
  • 矢泽可可罗矢泽心爱矢泽虎太郎:妮可的弟弟妹妹们。平时由妮可照顾。一年级的时候妮可成立偶像研究部未成功,妮可伤心而不敢告诉弟弟妹妹们,所以一直以为妮可是已经出道了的超级偶像,还有经纪人和豪华公寓。
  • 淑子郁子美香(ヒデコ・フミコ・ミカ,声:三宅麻理惠、山本希望、原纱友里):μ's的忠实支持者,音乃木坂学院的学生。

角色分组

角色 年级 小分队 SIF初始属性
高坂穗乃果 二年生 Printemps Attrib-Smile.png Smile
绚濑绘里 三年生 BiBi Attrib-Cool.png Cool
Template:Korori/link 二年生 Printemps Attrib-Pure.png Pure
园田海未 二年生 lily white Attrib-Cool.png Cool
星空凛 一年生 lily white Attrib-Smile.png Smile
西木野真姬 一年生 BiBi Attrib-Cool.png Cool
东条希 三年生 lily white Attrib-Pure.png Pure
小泉花阳 一年生 Printemps Attrib-Pure.png Pure
Template:Niko/link 三年生 BiBi Attrib-Smile.png Smile

粉丝投选活动

音乐作品

跨媒体展开

游戏

漫画

动画

广播剧

声优活动

线上活动

单次网络放送节目

待补

系列视频节目

待补

广播节目

待补

节目访谈

待补

线下活动

演唱会

待补。

粉丝见面会

待补。

商品

影碟

书刊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