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ve!

  • 提示:本頁面介紹的是LoveLive!系列首個企劃。關於整個系列,請見LoveLive!系列
    LoveLive!
    Lovelive.png
    企劃標誌
    基本資料
    計劃原名 ラブライブ!
    譯名 LoveLive!
    明星學生妹(TVB)
    公開日期 2010年529
    學園偶像

    LoveLive!學園偶像計劃(日語:ラブライブ!School idol project)是LoveLive!學園偶像計劃系列首個學園偶像企劃,2010年始動。

    企劃簡介

    本企劃為LoveLive!系列首個學園偶像企劃,包括一個九人學園偶像組合μ's,背景設立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的虛構學校國立音乃木坂學院

    故事背景

    一所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歷史悠久的傳統女子高中「國立音乃木坂學院」(日語:国立音ノ木坂学院),因為入學人數驟減,所以正面臨着廢校的危機。為解決這一危機,一名在校女生想到一條妙計,那就是成為學園偶像。只要成功樹立音乃木坂的學園偶像形象,學校的名氣便會隨之增加,而招生情況亦會有所好轉。就這樣,在這名少女的活躍和勸誘下,其他八位個性鮮明的少女紛紛決定協助她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生源來挽救自己所喜愛的校園,並實現各自的夢想。

    發展歷史

    2010—2012年

    《電擊G's magazine》2010年第7卷(5月29日)刊載了企劃預告,宣傳語為「大家一起實現的故事」(みんなで叶える新しい物語);第8卷(6月30日)和第9卷公佈了官方人物設定和網站。

    《電擊G's magazine》2011年第1卷正式確定團體名稱為「μ's」。

    2012年2月19日,在橫濱BLITZ舉辦了1st Live,同時正式宣佈動畫化。

    2013—2014年

    2013年1月3日,μ's在東京巨蛋表演廳舉行了第二次演唱會。1月5日,電視動畫一期開始放送。2013年4月15日,由KLab製作的手機遊戲《LoveLive!學園偶像祭》正式開服,μ's的人氣繼續上升。

    2014年4月開始播出電視動畫二期。2014年全年CD銷量佔Lantis總銷量一半以上,並有三張單曲CD獲評金唱片(銷量>10萬)。在第二季動畫結尾官方宣佈了LoveLive!五周年企畫第一彈為完全新作劇場版決定。

    2015—2016年

    2015年6月13日,劇場版動畫在日本首映,隨後於海外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映。截至11月14日,總票房已達28億日圓。2015年11月26日,μ's出席第66回NHK紅白歌合戰的消息得到確認,所演唱的曲目為《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

    2016年3月31日和4月1日,在東京巨蛋舉行了最後一場專場演唱會μ's Final LoveLive!~μ'sic Forever♪♪♪♪♪♪♪♪♪~。至此,μ's的公開演出活動暫時告一段落。

    2017—2020年

    2017年9月21日,在《LoveLive!學園偶像祭》新情報發表會中,新田惠海作為特別嘉賓登場,並與伊波杏樹同台發表《LoveLive!學園偶像祭》新情報。在新手遊《LoveLive!學園偶像祭ALL STARS》中μ's也將全員配信新語音。

    2019年5月30日,在LoveLive!系列九周年之際,新田惠海出席LoveLive!企劃9周年發表會生放送,宣佈在2020年舉辦三代同堂的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

    2020年1月18—19日,在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辦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μ's、Aqours、Saint Snow、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共同參與。3月25日,九周年紀念單曲《A song for You! You? You!!》發售。

    角色

    主要角色

    高坂穗乃果高坂穂乃果,聲優:新田惠海

    音乃木坂學院二年級生。μ's的發起人。樂觀而充滿活力,但有些笨手笨腳。家中經營日式傳統甜點的老店「穗村」(日語:穂むら)。

    絢瀨繪里絢瀬絵里,聲優:南條愛乃

    音乃木坂學院三年級生。各種事情都能出色完成的聰明少女,運動神經拔群,會芭蕾舞。在學校里具有超群人氣,並且責任感強烈,因此擔任學生會長。祖母為俄羅斯人。小時候人稱「聰明可愛的小繪里」(日語:かしこ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負責μ's的訓練工作。

    南小鳥南ことり,聲優:內田彩

    音乃木坂學院二年級生。性格軟軟的、有點天然呆的溫柔少女,穗乃果和海未的髮小,同時是音乃木坂理事長的女兒、秋葉原招牌女僕Minalinsky。負責μ's的服裝設計工作。

    園田海未園田海未,聲優:三森鈴子

    音乃木坂學院二年級生。認真努力的大和撫子。實際非常害羞怕生。出身於日本舞傳統世家。自幼修行弓道,禮節法度周到完備的女孩子。與穗乃果、小鳥是青梅竹馬。做事一絲不苟、善於進行規劃時間。負責μ's日常訓練的安排與指導、作詞。

    星空凜星空凛,聲優:飯田里穗

    音乃木坂學院一年級生。活潑可愛的運動系少女,身體柔韌性卻很差。口癖是「喵」(日語:にゃ),說話時常加在句尾。但是卻不愛吃魚,同時也對貓過敏。第一人稱為「凜」(日語:りん)。是個運動型少女。做事比較遲鈍也有點愛哭。

    西木野真姬西木野真姫,聲優:Pile

    音乃木坂學院一年級生。雙親經營着大醫院的大小姐。憑着與生俱來的氣魄甚至敢於強硬地與高年級生爭論,其實也有着很怕寂寞的一面。九人中的傲嬌擔當,不擅長表達情感。有着玩弄發梢的習慣小動作。歌唱出類拔萃,作曲一流,鋼琴也備受期待,負責μ's的作曲。

    東條希東條希,聲優:楠田亞衣奈

    音乃木坂學院三年級生。不是出生於關西,卻設定為半個關西腔,第一人稱「咱」(日語:ウチ)。擁有傲人身材的人妻型角色。μ's的名字是她起的,被繪里譽為「創造了μ's的女神大人」。持有占卜抽籤等絕對不會出現失敗結果的超強運,專注於占卜的精神能量。空閒的時候會在神田明神神社擔任巫女。

    小泉花陽小泉花陽,聲優:久保百合花

    音乃木坂學院一年級生。沒什麼自信,做什麼都很容易放棄。平時是擅於聽人講話、不擅於跟人對談的害羞內向文靜少女,但卻是狂熱的偶像廚,一談到偶像就像變了個人一樣。非常喜歡白米飯。小時候曾當過嬰兒模特,與凜是青梅竹馬一般的要好的關係。

    矢澤妮可矢澤にこ,聲優:德井青空

    音乃木坂學院三年級生。小惡魔屬性,有口癖「にっこにっこにー」。以偶像為目標日夜刻苦鑽研,真真正正的偶像宅,不擅長唱歌。個性開朗、孩子氣,擁有不經挑逗的有趣反應。

    A-RISE

    A-RISE是LoveLive!動畫中與μ's互為競爭對手的三人偶像團體。

    • 綺羅翼綺羅ツバサ,聲優:櫻川惠):A-RISE成員。身材嬌小,但舞蹈動作利落並附有衝擊力並且擔任主唱,戴着帽子的短髮少女。
    • 統堂英玲奈統堂英玲奈,聲優:松永真穗):A-RISE成員。性格成熟,戴着發箍留有一頭暗酒紅色長髮,身材高大的少女。
    • 優木杏樹優木あんじゅ,聲優:大橋步夕):A-RISE成員。有着一頭飄逸蓬鬆的秀髮、配戴花型髮飾,大小姐風格的少女。

    親友

    • 高坂雪穗:穗乃果的妹妹,和亞里沙是同校好姬友。相對穗乃果更沉着,有時候會黜臭(吐槽)。和亞里沙一樣一直是μ's堅定的支持者。考取音乃木坂後,下決心和亞里沙一道成立新的偶像組合。
    • 絢瀨亞里沙:繪里的妹妹,喜歡μ's的演出。對μ's,特別是海未的喜愛積極影響了繪里。曾經長時間居住在國外,對日本的事物不太熟識。考取音乃木坂後,最初想和雪穗加入μ's,後來決定和雪穗成立新的偶像組合。
    • 矢澤心矢澤可可亞矢澤虎太郎:妮可的弟弟妹妹們。平時由妮可照顧。一年級的時候妮可成立偶像研究部未成功,妮可傷心而不敢告訴弟弟妹妹們,所以一直以為妮可是已經出道了的超級偶像,還有經紀人和豪華公寓。
    • 秀子文子美佳ヒデコ・フミコ・ミカ,聲:三宅麻理惠、山本希望、原紗友里):μ's的忠實支持者,音乃木坂學院的學生。

    角色分組

    角色 年級 小分隊 SIF初始屬性
    高坂穗乃果 二年生 Printemps   Smile
    絢瀨繪里 三年生 BiBi   Cool
    南小鳥 二年生 Printemps   Pure
    園田海未 二年生 lily white   Cool
    星空凜 一年生 lily white   Smile
    西木野真姬 一年生 BiBi   Cool
    東條希 三年生 lily white   Pure
    小泉花陽 一年生 Printemps   Pure
    矢澤妮可 三年生 BiBi   Smile

    粉絲投選活動

    音樂作品

    跨媒體展開

    遊戲

    漫畫

    動畫

    廣播劇

    聲優活動

    線上活動

    單次網絡放送節目

    待補

    系列影片節目

    待補

    廣播節目

    節目訪談

    待補

    線下活動

    演唱會

    粉絲見面會

    待補。

    商品

    影碟

    書刊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主頁角色ACGN聲優活動音樂書刊影碟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