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Wiki正在建设中,欢迎加入我们

LoveLive! Superstar!!

来自LLWiki
Masanaga讨论 | 贡献2021年11月25日 (四) 21:30的版本 (文本替换 - 替换“SUNNY PASSION”为“Sunny Passion”)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 LoveLive! Superstar!!
    LoveLive! Superstar!!.png
    企划标志
    基本资料
    计划原名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译名 LoveLive! Superstar!!
    公开日期 2020年128
    学园偶像

    LoveLive! Superstar!!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是2020年1月公布的LoveLive!系列偶像企划,为LoveLive!学园偶像计划系列的第四个学园偶像计划。

    企划简介

    LoveLive! Superstar!!是LoveLive!学园偶像计划系列的第四个学园偶像计划,官方于LoveLive! Series 9th Anniversary LOVE LIVE! FEST预告重大情报,并于2020年1月28日正式公布企划。和前三个企划不同的是,推出的偶像组合只有五人而非九人,加上学校设定为新建学校,因此全员均为同一学年的学生。另外,企划透过公开招募的形式招募一名素人主役声优,亦为LoveLive!系列的首次。本企划更是首次招募了非日本国籍的声优(唐可可的声优Liyuu为中国国籍)。

    故事背景

    结丘女子高等学校,
    首位入学生来到了这所位于表参道、原宿和青山这三条街之间的新学校。

    没有历史、没有前辈、名字也完全不为人所知,在这间尽是“没有”的学校,
    以涩谷香音为中心的五名少女和“学园偶像”遇上了。

    我果然很喜欢歌唱! 想透过歌唱……实现点什么!!

    渺小的星星们,她们宏大的想法重合着——。

    白纸一张,拥有着无限可能性的她们的“大家一起实现的故事School idol project”。
    飞翔吧!我们的LoveLive!

    发展历史

    2020年

    2020年1月28日,LoveLive!系列官方在官网公布“LoveLive!新系列企划”的始动,公开招募一名主役声优,并宣布新企划将会动画化。3月11日,首张视觉图(一名橙发少女)被公开;5月15日,五人同图视觉图被公开。在此期间,企划各种设定的投票活动、杂志角色介绍亦陆续开展。7月14日,官方正式公布新企划标题为“LoveLive! Superstar!!”(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1][注 1]。9月16日,企划的学园偶像组合名称决定为Liella!。

    2021年

    2021年2月16日,Liella!开始了YouTube网络广播节目LoveLive! Superstar!! 结女课后广播电台 LieRadi!的第一期放送。2021年4月7日开始发售第一张单曲《始まりは君の空》。

    电视动画从7月11日开始放送。其中,因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7月25日、8月1日和8月29日这三天停播动画。

    角色

    主要角色

    涩谷香音澁谷かのん

    结丘女子高等学校一年级生。喜欢歌曲,走在路上也经常戴着耳机听歌,有时会不经意间唱出来。

    唐可可唐可可

    结丘女子高等学校一年级生。是一个因憧憬学园偶像而从上海转入日本上学的中国女孩,特别憧憬学园偶像。

    岚千砂都嵐千砂都

    结丘女子高等学校一年级生。和涩谷香音是幼驯染。喜欢舞蹈,希望自己的舞蹈功力可以在学园偶像中得到发挥。

    平安名堇平安名すみれ

    结丘女子高等学校一年级生。自称是有银河超凡魅力的学园偶像,其口头禅是“Galaxy”。

    叶月恋葉月恋

    结丘女子高等学校一年级生。是结丘女子高等学校的学生会长,为能够宣传母亲设立的学校的优点而努力着。

    Sunny Passion

    Sunny PassionLoveLive! Superstar!! (电视动画)中与Liella!敌对的二人偶像团体。

    粉丝投选活动

    音乐作品

    跨媒体展开

    游戏

    电视动画

    声优活动

    线上活动

    单次网络放送节目

    广播节目

    周边购买节目

    线下活动

    演唱会

    注释

    1. 正式定名前官方一直以“LoveLive!新系列企划”(ラブライブ!新シリーズプロジェクト)作为企划的暂定名称。在企划最初公布时,在“TV动画制作决定”的下方有一行小字标语“Hello!!! LoveLive!”。此标语也一度被Twitter和pixiv等社交网站上的网友用作新系列企划的代称。2020年6月29日,有网友发现LoveLive!系列企划主资方之一的日昇注册了“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LoveLive! Superstar!!)的标志,认为其可能是新企划的正式名称,这一猜想在官方正式定名后得到确认。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

    主页角色ACGN声优活动音乐书刊影碟唱片

    本页面含有来自萌娘百科的文本,以CC BY-NC-SA 3.0授权引入。经过双方的修改,内容可能已与来源有很大差异。